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五个一批” 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4 10:4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湾水镇采取五个一批工作法,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

  组织劳务输出一批。发挥第一书记、选派干部、驻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帮扶工作队“五支队伍”的积极作用,在集镇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张贴就业信息海报350余张,利用微信群、QQ群、入村入户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推送省内外就业岗位5120个。同时,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建立动态管理贫困户、搬迁户、边缘户、因疫情返乡人员的就业务工信息台账,及时一对一推送就业扶贫招聘岗位,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宣传,确保及时上岗就业。截止目前,全镇非贫困户实现就业3019户6025人,贫困户就业1435户3475人,家庭困难户就业63户115人。

  技术培训就业一批。湾水镇充分考虑农村培训对象年龄、性别、受教育程度等特征,结合群众就业意愿,积极组织全镇群众参加缝纫工、电工、木工、泥工、厨师等实用技能培训,同时,及时了解群众学习情况,针对不适应培训内容的及时调换培训班,确保参加培训的群众学的懂、懂得用、能上岗。截止目前,湾水镇共组织开展技术培训11期,培训人员超过500人,通过技术培训直接上岗83人。

  发展产业带动一批。湾水镇因地制宜,建成生猪养殖场5个,年出栏超过1万头;工厂化食用菌基地2个;引进金水湾、乡土良仓、长源农业3个农业企业,共计带动了3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同时,湾水镇于2019年底建成“欧桑湾水”天然山泉水厂,该水厂招收6个贫困户作为生产工人,建成28个由困难群众任负责人的水站站点,聘请了100余名困难群众担任送水员,带动就业130余人。

  党员创业发展一批。湾水镇党委开展“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群众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行动,积极动员在外党员返乡创业、培育在家党员发展产业、培养致富能手积极入党。截止目前,由党员牵头建成了150万元的江口村食用菌基地、年出栏4万羽的翁当村林下鸡养殖基地、300亩求雨坡精品李子种植基地、格种—长坡200亩香葱种植示范基地和1200亩的长坡花椒基地等。截止目前,通过党员创业解决群众就业岗位51个,创办村级合作社12个,正积极成立非公党支部2个,更好地让党组织成为群众增收的“顶梁柱”,让党员成为致富的领头雁。

  公益岗位兜底一批。湾水镇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有劳动能力,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群众,设置了卫生保洁、道路养护等公益性岗位,解决了113名群众就业问题,稳定增加农户收入。同时,明确各村级合作社在扶贫项目实施、农业产业种植管护、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等工作中,优先使用贫困户中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进行务工,确保在家的群众也能实现稳定、持续增收。(李豪)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创文”知识】这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请收好(十二)
下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