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这段路橡胶盲道翘边脱落 市民担心影响盲人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0 13:0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近日,记者接到市民金先生反映,他发现凯里蝴蝶谷的人行道上,铺设的盲道“翘边”了。“蝴蝶谷这条盲道,采用塑料裁贴工艺,贼滑,还有部分翘边脱落。别说盲人走了,我走都费劲。”凯里市政部门表示,“翘边”的“新式”盲道为橡胶制造,是由蝴蝶谷开发商代建,盲道贴是由胶水粘贴,经风吹日晒出现破损,他们将马上督促蝴蝶谷开发商整改修复。



 

  4月6日,记者来到蝴蝶谷商区的的人行道上,看到了这种“新式”盲道,盲道呈明黄色,在人行道中铺设,总长约400米。橡胶盲道块是边长约30厘米的正方形橡胶块,样式和盲道砖相似,被用胶水黏贴在地面上。然而,这里的橡胶盲道状况堪忧,多个橡胶块的四个角已经翘起,有的已经脱落歪斜。



 

  “这些都是直接贴上去的,太容易坏了。”途经市民王女士说,建盲道的初衷是为了方便盲人出行,但边角翘起或整块脱落,对普通市民出行都会造成影响。



 

  对此,市政养护处的工作人员司德标告诉记者,该橡胶盲道是蝴蝶谷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未设置有盲道,开发商在移交给城市管理局管理时,没有通过验收,随后便要求开发商整改,开发商在整改过程中则采用粘贴橡胶盲道的方法补救。”然而,橡胶盲道怕碾压、怕水。“人走在橡胶盲道上面是没有问题的,但由于铺设时间过长,除了行人在行走外,还有一些车辆在橡胶盲道上拖移,经风吹日晒等原因导致盲道受损。”司德标称,这个情况他们将会立马反馈给蝴蝶谷开发商,不日将对盲道进行修补。



 

  4月9日上午,记者得到市政工作人员司德标回复,市政管理处已与蝴蝶谷房开商对接,房开商的处理意见及方案为:将现有的塑胶盲道全部拆除,全部重新切缝挖槽安装混凝土透水砖盲道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警灯闪烁!凌晨,凯里警方对这些地方进行突击检查!
下一篇:湾水镇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三保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