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出行,黔东南这些易堵、易雾路段……你要了解一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1 11:25:23  来源:黔东南交警  

  黔东南高速公路、景区道路重点路段、事故路段、易雾路段

  景区路段

  施秉县:云台山、杉木河景区(辖区两大景点,踏春游玩人流车流较多,建议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前往。)

  雷山县:西江景区朗西路7公里至12公里、凯雷高速西江收费站至景区营上服务区路段,上午9时至16时,因旅游车辆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从江县:进入巴沙苗寨的老321国道(从江至下江路段)

  黎平县:进入肇兴侗寨的肇洛线(肇兴至洛香)

  高速公路

  G60沪昆高速

  1、凯里收费站(K1682)因车流量大,收费通道不足,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选择凯里南、凯里西、凯里东进出高速。

  2、沪昆高速K1701至K1710九公里长下坡路段道路渠化,通行能力下降。

  3、沪昆高速K1653至K1657凯里往台江方向,11时至12时,17时至18时,因路面通行条件差,通行能力下降。

  4、凯雷高速西江收费站,11时至17时因车流量大,导致车流缓行。

  5、沪昆高速K1632至K1652剑河往凯里方向、K1652至K1638凯里往剑河方向,因连续隧道群、事故多发路段,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沿榕高速

  S25沿榕高速(思剑段)K116至K124,三施高速与思剑高速并线路段,9时至17时,五一期间车流量增加,易造成拥堵。

  厦蓉高速

  G76厦蓉高速K1136至K1130贵州往广西方向,车流量增大,收费站吞吐能力不足,10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五一”期间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我州重点旅游景区以及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大家在出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请大家在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自驾沿线天气和道路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2、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增大,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勿占用应急通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3、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4、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四个小时,切莫疲劳驾驶。同时,驾驶人和乘车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孩子或者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室、

  5、五一期间自驾游增多,车流量较大,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6、驾车要注意文明礼让,严禁发生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随意接听电话等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认真学法,出行守法,做汽车社会的文明人。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糊涂驾驶员开车打瞌睡 致使车辆骑行路肩后肇事
下一篇:黔东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