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祭祖注意了!黔东南这个县收缴并销毁了仿人民币图样类冥币30万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1 10:33:46  来源:掌上黔东南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民银行丹寨县支行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开展销毁仿人民帀图样祭品专项行动,对收缴来的30多万张仿人民帀图样冥币及祭品进行公开销毁,维护了人民币作为国家“名片”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清明节临近,丹寨县有关部门发现市面上出现了大量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为严厉打击这一违法行为,工作人员依法对市场的摊位、商店等违规销售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行为进行查处,并把收缴来的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在该县垃圾处理厂进行集中销毁。现场,工作人员跟百姓讲解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图案构造。





  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根据有关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应该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可以改用鲜花等物品寄托哀思,过一个守法、绿色、文明的清明节。(龙丽琴 龙明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篇:冷惨了?黔东南本周升温,同时伴随着雷阵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