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3岁小孩失足掉进下水道 消防员60秒成功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0 09:43:38  来源:贵州综合广播  

  3月26日下午4时42分,遵义习水县消防华润大道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习水县希望城小区内,一小男孩在玩耍时突然失足,掉入充满水的地下水井,掉下去后几秒便没了踪影,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习水县华润大道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下午4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查发现,地下水井的井口很窄,仅能容下一个人,井盖下为一个深10米的地下消防水池,水深约3米,水池壁有一处通往井底的步梯。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之前,已经有一名热心青年男子跳下水井,站在步梯上托住了小男孩。但是井下一片漆黑,水温极低,池内情况不明,两人又没有任何保护措施,随时有滑落池底的危险。

  情况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现场、疏散人员,救援人员取出救生绳,系在一名水性好、经验足的消防员身上,缓慢放下约5米后到达水面抱住男孩,井上救援人员随即齐心协力将两人拉出,全程用时不到60秒。随后,救援人员又将热心青年男子拉出。

  经过现场了解,当时,小男孩独自一人在井盖上玩耍蹦跳,导致井盖突然破裂并掉入井内。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贵州各市州2019年度垃圾分类成绩单
下一篇:贵州专场招聘会 368 家企业 万名大学生线上应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