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管运输车坏在高速公路上 高速交警及时救援转危为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4 09:3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保70年大庆”积极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7月2日晚20时30分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昆高速麻江县境内1730KM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因故障坏在高速公路上,请求救援。

  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停靠在应急停车带内,并且该货车为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经询问驾驶员后得知,该货车车厢内装载有51000根重达2吨的雷管,是从湖南省永州市运往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谁知车辆行驶至麻江境内时,车辆因机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便停靠在了应急车道内寻求高速交警救援。车厢内雷管数量之多、重量之大,让现场民警不敢掉以轻心,不敢贸然施救,因为在施救过程中,任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





 

  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民警迅速将情况向大队长王万江汇报。王万江也在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支队带班领导进行汇报并征求现场施救意见,同时积极协调麻江县安监局和麻江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共同赶往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并商讨具体的施救方案。

  此时,虽然现场民警已在故障危化品车后方做好防护,但因天色已晚,能见度较差,络绎不绝的过往车辆,对现场来说都是实时隐患,故障车辆多在路上停留一秒钟,就多一秒钟的危险。





 

  王万江大队长赶到现场后,联合麻江县安监局、县公安局、高速路政、高速应急等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故障车辆停放现场经过查看、研判,经过现场商讨,决定利用高速应急部门的大型拖车将危化品车拖离高速公路,转移至较为安全且空旷的地带,在此过程中由高速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利用警车对后方车辆进行带道压速,使后方社会车辆与之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意外情况发生。通过两个多小时紧张且细致的救援,这辆装载着两吨雷管的危化品运输车才得以成功转移至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地带,直到此时现场所有参加救援的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参与此次救援的民警及多家单位相关人员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辖区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做出贡献,以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向尧 孙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蓝莓丰收的季节,来“蓝梦谷”奔跑吧!
下一篇:麻江:95岁老人路边蹒跚徘徊 公安呵护助其回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