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六旬老妇携子主动上交遗忘雷管140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0:18:28  来源:  

上缴的雷管
上缴的雷管

  7月30日,笔者从三穗县公安局获悉,该县款场乡款场村余家组村民曾某某与其子杨某某主动向公安机关上缴了遗忘在集中的140枚雷管,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

  据介绍,三穗县公安局款场派在“万警进万家,惠民保平安、同步建小康”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切实做好辖区正在修建的国家重点工程“三黎”高速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积极组织民警深入施工工区、辖区群众家中开展缉枪治爆宣传工作,使得缉枪治爆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该辖区一母子在深受教育之后,于7月28日主动将开砂石场贵遗忘在家的140枚雷管上交派出所,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 为辖区的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主动上交雷管的母子系款场乡款场村余家组村民曾某某(女,61岁)与其子杨某某(男,30岁)。曾某某说,以前其子杨某某在辖区开过砂石场,五年前因效益不好被关闭,杨某某外出务工,所剩下雷管便遗留在家中,时间一长便忘记上交了,直到派出所民警进村寨宣传民爆物品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时,才对家中存放物品清理,发现了140枚雷管(其中纸雷管73枚、电雷管67枚),母子俩急忙将雷管全部交到款场派出所。

  派出所鉴于未造成严重后果,加上母子认识到了私存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并对未及时上交深表歉意。对母子非法存放危险物品的行为不予追究,对其所交雷管作依法收缴处理。(杨甫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出动900多人 全力以赴抗旱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
下一篇:三穗县“四到位”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