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收缴100个不合格插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6 14:51:29  来源:  

 



图为雷山工商执法人员检查插座商品质量场面(杨华摄)
 

  为切实加强雷山县流通领域插座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从今年年初开始,雷山县工商局对全县销售插座的经营业户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中,主要对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机械强度、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尺寸、防潮、标志等指标进行检查。重点对“上海岳雄电线电器厂”生产的“雅酷”牌、规格为“16A 250V~ YK-115”的单相移动式电源插座2008系列等黑名单上的6个厂家生产的插座商品进行检查。

  此次整治,出动执法车辆37台次,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经营户117户,查处不合格插座100个。后续工作仍在进行中。

  根据公安部门统计,我国近10年发生的火灾中约30%是由插座引起的。

  在此向消费者提示,选购插座商品注意事项:一是要查验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看是否有营业执照、 3C认证证书、检验报告等,无证无照的请勿购买;二是要查看包装标识。看是否有规范的厂名厂址,有合格证明和使用说明书,是否在明显位置标注额定电流、额定电压、电源性质等,“三无”或标识不清的请勿购买;三是要比较实物。要观察商品的外观结构,质量好的插座,其外观色泽均匀光亮,无边刺,插孔尺寸对称统一,标识清晰耐擦。要注意插套及端子的材料及表面情况,因为插套及端子的好坏,直接决定插座商品的安全性能及使用寿命的长短。插座商品中,通常采用磷青铜制造插套及采用黄铜制造端子。还要注意插座的电流容量是否满足要求。(杨华 张希才)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科技局到雷山县对科技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篇:雷山县着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