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跨7省13市特大贩毒案告破 毒贩防“黑吃黑”随身带雷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8 14:40:43  来源:大众网  


  一条简单的网络线索,民警顺线追查,牵出一个涉及7省13市的特大网络贩毒案。4名山西籍毒贩互不信任,在毒品交易时为当场见证一起驾车来济贩毒,不成想刚到济南就被抓。民警顺线追击,先后在河南、广东、辽宁等地又抓获多名贩毒人员,在济南、山西、辽宁、广东等地共缴获毒品5000余克,收缴仿制枪支、雷管、弓弩等作案工具一宗。

  今年4月,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民警在网上发现一条可疑线索:几名山西籍涉毒人员可能要来济贩毒。民警随后对该线索进行深挖,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波持有大量冰毒,并欲近期来济贩卖的信息。

  4月23日,民警掌握了李波等人已来济南的信息后,立即对他们暗中调查。经过连续两天的蹲点守候,民警掌握了李波已到达济南,并入住在市中区纬二路某宾馆。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提前在宾馆附近进行了布控,并在附近停车场发现一辆山西牌照的轿车。4月23日10:00左右,得知几名嫌疑人都在宾馆睡觉后,民警决定收网。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民警在嫌疑人居住的房间外提前布控,以查居住证等名义,让服务员打开嫌疑人居住的房间,将正在睡觉的4名嫌疑人抓获。民警在他们身上搜出3余克冰毒,并搜出匕首等物品。在搜查房间和随身携带的行李时,都没有发现毒品。在搜查嫌疑人开的车时,民警在车后排座的下面空隙处,发现一件牛仔上衣塞在里面,仔细查看发现不像长时间存放的,民警掀开车座,在衣服里面发现了嫌疑人藏匿冰毒的一个白色塑料袋。

  民警介绍,在车上搜出的冰毒有900余克,4人最终也承认携带1000余克冰毒来济南准备贩卖的事实。案件揭秘100元1克转手卖200元网络毒品案涉7省13市

  民警介绍,在抓获的4名嫌疑人中,他们有明确分工:有负责网上联系买家的、有负责从上线手里买毒品的。由于来济南交易毒品的数量比较大,几名嫌疑人互不信任,最终决定租一辆车,4名嫌疑人一起来济南贩毒,这样能防止“黑吃黑”。

  据李波交代,毒品是从广东省陆丰市一个叫“阿名”的男子处购买的。同时他还告诉民警,其通过涉毒QQ群结识了上线“六哥”、“明哥”、“阿庆”等人,得知“六哥”等人处有大量冰毒,他们就在互联网上联系买家。自今年2月起,李波从广东省广州市、陆丰市“六哥”等人处购买冰毒4500余克。据悉,李波等人从上线手里购买毒品时,一克100多元,一倒手一克能卖到200多元。这次4人来济南携带的冰毒如果能顺利贩卖,可以获利10多万元。

  此外,他们还通过QQ在全国发展贩毒下线,与下线商定毒品的购买数量及价格后,销往全国。“此案涉及山西省太原市,河北省保定市、石家庄市,辽宁省朝阳市,山东省济南市等7省13市。”民警说。 (记者陈彦杰)捣毁团伙被抓毒贩携带雷管“防身”

  为将涉案毒贩一网打尽,5月4日,历下警方会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成的抓捕组赶赴广州市展开抓捕行动。经蹲点守候,民警初步确定了“明哥”(张明)、“六哥”(王六)的身份。

  5月10日,民警获知一个信息,张明出现在广州到河南老家的火车上,他正准备回河南贩毒。为抓获张明,民警立即从广州赶往河南,在张明刚下火车时将其抓获。5月14日,民警在广州将贩毒人员王六在其暂住地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冰毒2000余克,在其床下搜出了仿制枪支、雷管、弓弩等作案工具一宗;在搜查王六的车时,民警又搜出2000余克冰毒,共计4389克。“据王六交代,他准备枪、雷管是以防万一,也防止有人买毒时‘黑吃黑’。”民警说。

  抓获王六后,民警发现他已将部分冰毒发往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山西省太原市等地。民警及时和辽宁、山西等地警方联系,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顺利抓获两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200余克。

  3名主犯先后落网被刑拘

  民警介绍,经对前期抓获的贩毒人员审讯,发现王六和张明有交叉作案的事实,“阿庆”一直是单独作案,并且其反侦查经验丰富,一般都是单线和外人联系。

  4月23日,民警在抓获李波等人后,5月10日、5月14日又分别抓获了其他贩毒人员。“阿庆”有所警觉,为此多次转移地点,并频繁更换和外界的联系方式,这给专案组的抓捕带来困难。“阿庆”有时一天换一个住的地方,用的手机号码也经常更换。抓捕小组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掌握线索逐条甄别,5月18日掌握了“阿庆”出现在珠海的信息,民警随即赶往珠海,当天将其抓获。

  至此,“4·23”特大网络贩毒案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波、王六、“阿庆”先后落网。目前,抓获的嫌疑人都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记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剪裁千张外币拼出一幅画 所用的外币价值万元
下一篇:高校毕业生4年抽700多盒烟:哥抽的不是烟是青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