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退役军人廖尚杰:退伍不褪色,勇担村口守门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3 12:0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不管是在武汉“疫”区,还是各全国各地,总有这么一支抗“疫”力量,他们便是退役军人,虽然不在穿军装,但仍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军人离开部队时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必须组建几支强有力的疫情防控队,严防死守各个路口。将病毒拒之村外,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有没有敢于出来啃硬骨头的?”正月初二这天,黄平县重安镇上枫香村村支书廖炳辉在村支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动员。

退役军人廖尚杰正在老寨防控点执勤

  61岁的村宣传员廖尚杰是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曾于1978年至198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四O七O部队服役,如今的他,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不减当年,随即抢过话:“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过去面对敌人保家卫国冲锋陷阵我不怕,今天国家有难全民有责,我必上。我虽然退伍了,但是退伍绝不褪色, 尽管我年纪大了,但请大家相信,只要我还在,路口就不会失守,疫情就不会蔓延。我负责老寨路口,请大家放心。”

  这是宣誓也是保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从正月初三到现在,廖尚杰每天坚持在上枫香村老寨路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执勤工作。(陶武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暖心!黄平县一老人捐献养老金为抗疫送物资
下一篇:黄平县浪洞镇:共抗疫情 菜农捐6000斤蔬菜暖人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