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1:0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平溪镇多强化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平溪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为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卫生院、市场监管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监测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信息报送小组、后勤物资保障小组、培训资料收集整理小组、宣传小组,各村成立村长、支书为双组长,其他村两委成员、各片区网格员及小组长为成员的村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划定职能职责,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要求每个一线防控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形成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工作网。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将喇叭绑在摩托车、小轿车等交通工具在各村寨要道播放州、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告、本地口音录播的疫情防控知识;此外还通过拉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等形式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概念、患者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等知识广而告之,提高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来,形成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暖心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入户排查。卫生院、派出所、网格员等成员对网格片区逐家逐户地毯式排查,以此前上报的重点人员为基准,着重排查2019 年 12 月 20 日以来从武汉读书、打工、旅游、探亲、访友、公务等返回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控体系,确保重点对象不落一人,摸清摸准底数,呼吁广大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强化卫生清理。加强活禽市场管控,落实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 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措施,禁止私自贩卖野生动物,定期关闭活禽市场;加强对车站重点场所及汽车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等卫生防病措施;严格要求各村将春节期间形成的生活垃圾及时处理,对村组干道、背街小道、河道沟渠等地方加大清洁力度,确保卫生干净整洁。

  五是强化人员管控。平溪镇在各村组寨交通要道共设置18个疫情防控关卡(其中一个是流动卡点),由包片领导、派出所、卫生院、网格员、村组干等组成值班队伍坚守一线,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体温监测,宣传无事不出门,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疫情防控知识,最大程度限制人员流动,守好居民健康大门。

  六是强化数据上报。各村按时上报《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情况汇总统计表》、认真填写《平溪镇网格员工作走访排查记录台账》,整理归档重点人员跟踪访谈表;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报表质量、及时、有效;严格审核把关涉及疫情,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和保密纪律,禁止错报、漏报、缓报和瞒报,违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唐碧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何志国:受伤仍心系群众 是党员也是卫士
下一篇:黄平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驰援武汉100吨蔬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