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何志国:受伤仍心系群众 是党员也是卫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0:1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个新年,他就没在家里好好吃过一顿饭,不是在鸣锣喊寨就是在入户排查,我劝他好好休息一会他从来不听。”何志国妻子心疼又无奈的说道。

  何志国是黄平县纸房乡天马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他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一线。

何志国(右四)在卡点值守中

  天马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正值春节,务工人员绝大部分都已返乡,而各村小组之间又较为分散,为防止疫情发生,接纸房乡党委、政府通知,马上对全村重点地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在各条道路设置疫情监控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大力宣传预防疫情常识和相关政策规定。于是从年三十开始,何治国每天奔走于各小组、村寨,一遍又一遍的对相关防疫常识进行宣传,看到人群聚集,马上劝导疏散。到卡点值班时又马不停蹄到公路卡点值班值守,一刻不停。

何志国(右一)在走访中

  2月6日凌晨1点,刚在卡点值完班的何志国正骑车回家,由于日夜辛劳疲惫不堪,加上天黑路滑,何志国驾驶摩托车翻下四米高的小溪内。事故发生后,纸房乡党委、政府马上联系车辆,把何志国送到乡卫生院,后又转诊到黄平县人民医院。

  “支书,村里的情况还好吧?”

  “支书,经常爱聚集的那几个群众你们思想工作做了没有?”

  “村长,卡点值班用来取暖的柴火你们有没有联系好?”

  病床上的何志国一直放心不下村里的事情,一直不停的给村里的同事打电话询问情况。“医生你看看我什么时候能出院?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村里的情况我实在放心不下,都怪我骑车不小心,你看现在少了我,村里值班卡点的同事值班时间就得延长了,本来大家伙工作任务就重,我真的没事,明天你让我出院好不好?”何志国向主治医生说道。

何志国同志在接受治疗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无数英雄们在疫情防控前沿保家卫国,有无数共产党员们抛家舍子不论安危穿梭在街头巷尾,排查疫情,筑牢防线。(郭炳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纸房乡:你们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后方做坚强后盾
下一篇:平溪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