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纸房乡:你们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后方做坚强后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10:5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全员奋战,迎击疫情。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纸房乡金河村两委带领全村百姓,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党员率先带头,群众积极参与,他们用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高墙,凝心聚力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1月27日,接到疫情通知后,金河村党员勇于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设置7个疫情监控卡点,组织党员群众建成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2月的纸房,冷风呼啸,寒气侵人,在乡村小路上设置的监控卡点,没有帐篷、没有炭火,这对冬夜里的值班人员来说,确实有些“难熬”。

  “天太冷了,疫情面前你们冲锋在前为我们保家园,这一车柴送给你们值班的时候得烧来烤,这里还有50块钱你们看有什么需要的就用这钱买。”金河村四组村民冉丽元,将柴卸在村委会,把钱交到支书吴登学手上转身就走。

  “支书我这里有50块钱,买不到口罩我就不出门找你了,你们拿去买炭火给值班的人用。”周贤平将去值班路上的吴登学拦住。

  你50我30我20,一顶帐篷,一个火盆,一盏灯…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金河村民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责任,与金河同舟共济、共渡过难关。

  “现在天气还有些寒冷,值守人员需要24小时在岗,卡点都设在交界处,1月30日陆续地搭建了帐篷和购买了木炭,至少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晚上值守的人可以有个地方避避风寒,暖暖身子,对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保障。虽然帐篷很简陋,但是这个做法让我们心里非常暖。”金河村党总书记吴登学说。

  正在金河村值守的吴朝成是第一天用上帐篷烤上炭火的人,当晚,他和其余5个人一起,帐篷下“抗战”了一夜。

  “一宿不睡吗?”

  “怎么可能睡觉?”听到记者的提问,吴朝成有些激动:“疫情当前,我们要是都睡着了,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没人登记,我们村的保障工作就没人负责了。”

  一顶小小的帐篷,一盆小小的炭火,不仅为值守人员送去温暖,抵御寒风,也在这场战“疫”里留下了一抹“暖色”。(陈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安镇:重拳战“疫” 门庭若市变门可罗雀
下一篇:何志国:受伤仍心系群众 是党员也是卫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