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安镇:重拳战“疫” 门庭若市变门可罗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09:54: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6日是重安镇的赶集日,本应该闹腾起来的集市,却是门可罗雀,在各个街头、交通干道、客车站、农贸市场等地都是静悄悄的,鲜少有人,这背后正是该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措施得力到位的体现。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重安镇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除了加强对重点人员实施疫情防控外,暂时取消了重安镇集市传统赶集日等聚集性活动,还成立了工作组,加大力度对疫情期间农贸市场等聚集性场所进行整治,确保从源头上遏制疫情的蔓延。



  当天,该镇分别在三朝桥、马鸡路口处、重安中学、堡上学校点、老街路口点、对江铁桥点等进出集市的各大路口设置了7个疫情防控卡点,对出入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劝阻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市场;组织机动巡逻车深入城区来回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禁占道经营,对赶场摆摊的摊主进行劝说,共成功劝返赶集群众1300余人次,制止赶集摆摊8起。





  耐心的劝导和严防死守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政府宣传落实都很到位,我们现在每家每户都是一个人出来采购,人员聚集和流动减少了很多,我们很放心。”前来采购生活物资的群众吴家珍高兴的说道。

  与此同时,该镇还深入辖区各诊所、超市、药店等地,加大对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进行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进一步消除群众的顾虑和恐慌,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润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重安镇:八个到位联防联控出实招抗疫情
下一篇:黄平县纸房乡:你们前方冲锋陷阵,我们后方做坚强后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