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安镇:八个到位联防联控出实招抗疫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09:5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重安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八个到位”要求,全力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联防联控出实招抗疫情,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到位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发生后,重安镇快速反应,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干部随即响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组建成疫情防控护卫队,火速下沉到位,切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当前,该镇41个村居共出动人员400余人,走访摸排96609人次。

  学习贯彻到位

  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学习强国为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重安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创新会议模式强调度,组建了重安镇疫情防控指挥群,分类分层传递工作信息,部署工作任务,跟进工作措施,报告工作情况,确保各项政令畅通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流动。

  排查宣传到位

  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重安镇强化源头监测,在重要交通要道上设立了1+N个疫情检测劝导点,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施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病源传播感染。与此同时,该镇采取“党组织+网格”的形式,实行分网格负责、盯死看牢,逐一落实到人到户,全覆盖摸排重点对象,建立重点对象信息台账。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移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全覆盖、无死角,营造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群众对疫情防治知晓率达到100%。

  信息上报到位

  该镇实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告”机制,逐村、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并明确各村信息上报第一责任人,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信息、资料实行归档管理,按时保质做好各村防控工作各类情况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遇有重要紧急信息、重大突发情况,要求各村在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指挥联络畅通,确保疫情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

  舆论监测到位

  及时有效宣传疫情防控信息,让人民群众全面准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护措施的同时,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舆情监管,科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针对广大群众的提问和关切,向群众解疑释惑,回应关注,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理苗头问题,并严厉打击造谣传言等行为。

  值班值守到位

  落实党政领导值班带班、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要求值班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时刻监测疫情发展,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严防迟报、瞒报和漏报现象出现。

  统筹兼顾到位

  该镇牢固树立各项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清轻重缓急,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统筹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物资保障和各行业复工等工作,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督导问责到位

  以最严的纪律要求,该镇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监督督查跟进到哪的原则,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了重安镇督查领导小组,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落实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处置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的行为严肃查处,对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龙润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重安镇:1+N个卡点筑牢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重安镇:重拳战“疫” 门庭若市变门可罗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