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安镇:1+N个卡点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09:4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重安镇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快速反应,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各村交通节点等地设立了1+N个疫情检测劝导点,量体温、劝返、宣传、登记.....昼夜不停,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截止当前,在重安镇辖区内未发现有一例疑似感染者或是发热发烧患者。

  1个疫情检测点 外防病毒源头不输入

  考虑到近期返程群众增多,为确保实现防控全覆盖,做到外控输入、内排归程。2月4日,重安镇根据辖区交通分布情况,将设在重安辖区凯安高速公路入口500米处的检测点,后移到凯里方向的冷水寨处,继续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施疫情防控,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辖区传播蔓延。



  “您好,请摇下车窗,接受疫情检查。”、“请问您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的?”、“到哪里去的?”......在冷水寨检测点,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入侵,由镇政府、公安、交通、路政、卫生院组成的工作小组,正按照疫情检测标准,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测。“检测点是1月26日设立的,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守,重点检测是否存在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一旦发现,将及时安排到指定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身穿隔离服的刘效惠是重安镇卫生院的一名医师,于1月25日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她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与前线的战士们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每天坚持说到一句话、做到一个动作,还不忘嘱咐过往群众不少出门、出门一定记得带口罩。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超负荷的工作量已经让在场的他们吃不消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个检测点会始终坚持24小时运作,直到疫情退去。”已经在前线坚守岗位8天的黄平县公安局民警潘浩还说道:“自安全劝导站成立以来,重安镇辖区及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出入重安的车辆逐渐减少,出门未佩戴口罩等现象也明显减少。”

  N个疫情劝导点 内防病源传播感染

  在确保安全通道畅通的前提下,重安镇21个村居各显神通、又默契配合,联合设立了N个疫情劝导点,不留死角的将重安镇各交通要道串联起来,织牢织密了防控网。

  在各个劝导点,各村均安排了4至5人轮流进行值班值守,劝导群众不要进行赶场赶集活动,禁止走访亲戚,对参与赶场的群众进行劝返,坚决阻断病源传播感染。

  “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散”、“少出门多居家,网络拜年乐大家”、“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你高兴、你乐意,就到亲朋好友家来聚,人家未必欢迎你……”在重安镇五福村劝导点,老远就听见该村支部书记吴兴春操着一口苗家话,对着大喇叭劝导群众居家防疫的宣传,接地气的口号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大喇叭喊出的是邻里情,是对群众的负责。对他们来说,只要守好劝导点,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截止目前,五福村共排查辖区734户,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接下来他们将会以对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管控。

  在重安镇三朝桥疫情劝导点,防疫的知识贴了起来,防疫的声音随车播放,工作人员在例行给过往群众测量体温的同时,耐心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和信息,嘱咐群众不要串门、不要聚餐、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确实需要外出的,要佩戴口罩,屋内每天开窗通风,帮助群众建立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不畏严寒、高度负责、严防死守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都自觉取消了赶场聚会等活动。“春节期间,我们就算不能出门也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他们每天出来值守,也都是为了让大家安心,我们必须要支持的。”家住附近的村民李松贵见工作组人员早上7点就到此开展工作,送来热水和火盆,还自觉的动员周边的村民不要串门。(龙润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黄平县重安镇:八个到位联防联控出实招抗疫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