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疫情当前,黄平县“爱心妈妈”变身防疫战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4:01:10  来源:ZAKER黔东南  

  在贵州省黄平县有这样一群女警,平时她们是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 " 爱心妈妈 ",脱贫攻坚时,她们是勇往直前的铿锵玫瑰,疫情面前她们再一次吹响冲锋号角站在成为每个岗位的先锋 ....

  " 来,乖崽,妈妈看看你,你要乖乖听奶奶的话,来抱抱 "

  " 妈这几天有点冷,外套还是扣着点,妈妈上班去了,跟外婆乖乖睡觉哈,来抱抱 ...."

  这是张欣和五岁的儿子,二岁半的女儿隔着手机屏幕拥抱的第五天。37 岁的她是贵州省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所有公安民警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26 号晚,张欣接到了到高速路口联合卫生部门对过往外籍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的任务。12 小时一班岗,每天排查车辆 200 余辆,排查人数上千人,每天接触大量的外来车辆外籍人员,无疑增加了患病的风险。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保证家人的健康,张欣主动进行了自我隔离,五岁的儿子交给奶奶照顾,二岁半的女儿交给了外婆照顾,自己安心站在防疫的一线,每天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儿子五岁了,想法古灵精怪的常常抱怨自己成了 " 留守儿童 ",这让张欣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还有一点点心酸,每次跟儿子视频,孩子问得最多的就是你什么时候回来真正的抱抱我?女儿两岁半还在丫丫学语,视频里看到妈妈,就抱着屏幕不停的亲吻,这些美好的画面支撑着张欣更加认真的投入一线的工作。

  张欣想告诉两个孩子:" 妈妈一定会平安归来,妈妈站在防控的疫情的一线守护大家,这是警察应该做的,你们会为妈妈感到骄傲!"

  你看她穿的 " 鸳鸯鞋 "

  " 杨昌兰,我看你洋气很,追上潮流穿点鸳鸯鞋勒 ... 哈哈哈 ...."1 月 31 日,一张图片火遍了黄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图片上的女警穿着一样一只的鞋子正在岗位上进行数据统计。

  1 月 30 日晚 23:06 分杨昌兰接到县局指挥中心通知,局里马上要召开紧急会议。接到电话后立即安顿好 2 岁多的孩子放下身边的事情穿上外套就往外赶。疫情就是警情,通知就是命令,夺门而出的杨昌兰一路小跑赶到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杨昌兰的同事发现杨昌兰的鞋子一样一只,立即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这张鸳鸯鞋的照片传开了,同事们把这当成紧张工作后的调剂,这样的事情说出来好笑,但是细细想来,颇感心酸。公安工作要求高,随时随地说到就到,杨昌兰工作 10 年以来,一直是这样做的,无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在疫情当前的现在,平均每天要核查数据上千条,工作单一且复杂,杨昌兰说:" 自己虽然闹了个笑话,但是一定要对得起公安这两个字,人民公安为人民!"

  办公室里的超级大姐

  " 朱姐,你去休息,你身体不太好,这里交给我们 ..."" 现在是关键时期,你们不要劝我,我是党员,我要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 朱云,今年年 47 岁,是一名中共党员,1996 年参加工作以来,经过多岗位锻炼的她已经逐渐成为一面旗帜。

  工作期间,她听从指挥,认真履职,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长期在综合部门工作和从事机要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在二十余年的综合办公室工作中,因长期久坐和从事文职工作,给自己的身心带来很多的不适和疾病,特别是视力严重下降,颈椎、腰椎患病严重,有时疼痛连梳头最简单的事都做不了,加之其左膝盖关节腔积液和患有美尼尔氏综合症还经常疼痛。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的工作可谓是紧张又复杂,看着平时兢兢业业的大姐忘我的工作,同事们都很心疼她,她却常常说:"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一份份文件,一条条指令,一次次加班熬夜,一处处身体疼痛,周而复始。

  办公室的工作是整个公安局的大脑和中枢,机要室是重要核心部门,其不仅要给党委当好参谋和助手,及时做好上传下达,更要协调、指挥、调度好各个警种部门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为基层民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当问到她长期办公室工作累不累、烦不烦时,她总是笑着说:" 简单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坚持做,你就是赢家。" 疫情防控当前,没有过多的话语,朱云再一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仿佛在她的身上看到一面旗帜,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先进旗帜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五张网”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下一篇:黄平县要求县内企业复工复产不早于2月9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