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五张网”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2:1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黄平县旧州镇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通过织牢组织领导网、宣传防控网等5项措施,持续筑牢“红色”防线,团结带领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牢组织领导网,健全体系保防控。该镇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一指挥调度,落实工作责任,设立酒席禁办、公共营业场所停业、医疗和应急物资保障等6个工作专班,全面织牢防控工作网,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压实工作责任网,严格纪律强保障。以村级划分作战区、以村民小组划分单元格,该镇150名县乡两级“驻村包组”人员持续发挥积极作用,18个村(居)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动态更新排查信息,确保及时处置相关问题。

  织密宣传防控网,加强引导树意识。该镇基层党员通过亮身份等形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防护意识。截至目前,LED屏、宣传栏等防控宣传累计24块(幅)、张贴标语56条、发布宣传公告190张,确保了疫情防护知识普及率达100 %。

  建好党员服务网,党群连心聚合力。主动通过抗击疫情来检验支部组织力,全镇近3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协同村支“两委”对辖区内武汉学生、武汉务工返乡人员、途经武汉返乡人员、逐一登记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同时,在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通过每天一个暖心电话、每天一句暖心提示的“两个一”行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筑牢排查整治网,联防联控抓落实。抓牢乡镇、部门单位、村(居)3个层面作用发挥,该镇通过联防联控助推联动出击,共计督促113家营业门店暂停营业、动员82户村民推迟办酒。

  疫情就是命令,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挥基层主战场作用,夯实堡垒加强防控,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佳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暂时关闭活禽及花鸟交易市场
下一篇:疫情当前,黄平县“爱心妈妈”变身防疫战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