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多举措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9 09:4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三穗县加快改革步伐,积极建立由三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多部门共同推进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多举措打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今年9月中旬,由县政府组织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当前的工作目标任务,强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减轻企业负担和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工作进一步落实。

  二是明确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监管。依据县本级各成员单位部门职能,结合县本级实际情况,汇总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多部门联合执法监管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实行动态监管,实时更新。制定《关于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并实现利用新建立的“一单两库”基础数据,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实现多部门统一执法,减少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克服随机困难,严抓抽查检查。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监督检查的范围、比例和频次。针对执法人员各业务工作职能交叉检查的实际,避免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执法知识盲区,对每项抽查任务都附加检查工作指引,解决执法人员跨部门业务流程不熟悉、执法不严谨等情况,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截止10月,我县17家部门已开展随机抽查活动156次,随机抽查监管对象1608户,随机选派执法人员417人次,并将抽查结果在贵州省双随机监管平台向社会公开。(徐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民政局积极开展非法社会组织排查活动
下一篇:三穗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