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红红火火的辣椒 红红火火的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7 16:0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远嫁他乡,文化程度不高,也没有一技之长,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顾,随着老人年事渐长,孩子开始上学需要有人看着,出门打工就没办法照顾老人和孩子,在家没办法挣钱,这是摆在无数贫困地区青年一辈面前的现实难题。很显然,咱们今天的主人公“志玲姐姐”也遇到了。



 

  “志玲姐姐”是广西人,真名叫杨志玲,因跟明星同名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志玲姐姐”。杨志玲当年跟老公在沿海打工认识,后来嫁入黔东南州三穗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怀揣着梦想期待着更美好的生活尽快来临。她和老公常年在沿海地区打工,努力挣钱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于是他们先后迎来了两个儿子,也在小县城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老人家接到县城居住,孩子还小,还可以继续出去奋斗几年,老人负责看管小孩,一切都很美好。

  然而这些幸福悄然之间已经在慢慢改变,随着家里的老人年事渐高,孩子逐渐长大,男孩子生性顽劣,一大一小跟双胞胎一样,却越来越调皮,老人家带孩子已经显得力不从心。老公因为是专业设计师出身,在沿海上班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志玲姐姐无时不刻不在考虑一个问题:真的一辈子都在外面跟着老公干活吗?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怎么办?打工可以打一辈子吗?



 

  于是她回来了。一边照顾小孩一边在县城的一家电商公司上班,拿着较低的工资,美工、运营、客服全部是自己干。她也很迷茫,她很想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回家了还是一样跟别人打工。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2018年7月份,三穗县为了加快县域电子商务工作的发展,由外地引进一家专业电商运营团队贵州但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该运营团队负责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运营。专业团队进来之后,很快着手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系统全面的升级改造,组建了培训部、网货研发部、视觉部、运营部、仓储部、浮华区等功能设置,为全县电子商务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专业性的创业指导。杨志玲收到这个消息之后,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自己以后在家乡发展的方向,于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三穗县的第一期电商精英培训班。



 

  培训班由知名电商讲师、第三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罗国浪老师亲自带队,并采取3+7+2+180的递进式人才培养方法,在第一期培训班结束之后,接下来是接近半年的陪伴式人才孵化过程。孵化班的开展全程有专业老师在边上陪伴指导,老师和学员一起抱团做电商。这种人才培养方法不仅能够很好的解决学员基础差不会动手,后续行动力减弱、专业知识一直半解等问题,还能够大大增强学员的团队意识和创新创业激情。

  杨志玲和其他同学一起,经过最开始对电商完全不懂,经过接近半年的电商培养和孵化,渐渐的成长为三穗电商发展的明星卖家。她自己的店铺很快做到了4个钻。收入也进一步提升,到18年年底的时候,最高的一个月已经可以挣到5000多元。杨志玲开始动员既然在外面上班打工的老公返乡跟他一起创业做电商。但是老公对电商创业依然半信半疑。



 

  2018年12月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杨志玲发现自己长期在售卖的干辣椒这个产品,跟别人家做产品竞争实在是太吃亏了,一斤干辣椒最多能卖到15元一斤,利润空间还不够,经过老师的指导,杨志玲在干辣椒的产品样式上面做功夫,她结合农村传统辣椒保存方法,将干辣椒精心挑选之后,用稻草给它编成一串一串的样式,一斤编成一个长条,这样的改进和创新一下子得到了顾客的欢迎。因为市面上的干辣椒都是拿来作为佐料供应,经过手工编织的“辣椒串”不仅解决了产品存放的问题,还可以拿来作为家里的装饰,而且编制的过程本身就是辣椒精挑细选的过程,顾客对辣椒的品质更加放心了。该产品一经推出市场,很快“辣椒串”的订单接踵而至,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去140余斤干辣椒,而且因为是手工编织的产品,客单价也大大提高,一斤“辣椒串”可以卖到38.8元,大大超过了之前论斤售卖的干辣椒。



 

  由于订单量的大量提升,杨志玲一个人再也忙不过来,没办法她跟老公商量,这一次老公看到了农村电商创业的奇迹,毫不犹豫的辞掉了沿海设计师的工作,毅然决然的回到老家来跟家人一起进行电商创业。

  如果您有幸走到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仓储物流分拨中心,你一定会看到两个年轻人带着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老人坐在凳子上专心致志的编制着他们的“辣椒串”,小孩在忙里忙外的帮着他们在搬运即将发出去的包裹和订单,而男主人在运用自己多年的设计经验在做着店铺的装修和美化,女主人在处理不断产出的顾客的订单,这就是“志玲姐姐”一家人,他们因为电商,再也不去外面打工了,在家里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带着小孩,最好的一个月销售额已经达到3万余元。

  真是红红火火的辣椒,红红火火的日子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怀揣梦想的小敏——孕妈的电商之路
下一篇:情况紧急!工程车与客车相撞(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