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来自1500公里之外的扶贫锦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5 09:1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3日,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三穗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在款场乡等溪村收到了一份来自江苏省宜兴市千里之外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情系百姓,共筑和谐”的字样,深深寄寓了家住款场乡等溪村高叩组田仁文、田仁武、田仁科、田仁举、田仁秀五兄弟深厚的感激之情。



 

  2019年4月16日,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发布“贵州省2018年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公示”。公示显示,三穗县等18个县(区、市)符合摘帽退出程序和标准,拟摘帽退出,现予以公示。公示的消息一出,立刻传遍了三穗县的田间地头,引爆了三穗各个QQ群,微信群。看到公示的消息,许多驻村干部激动得留下了泪水。2018年是三穗县发展极为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该县县委政府围绕减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建立以“县为总指挥、乡镇为前线指挥部、村为下沉驻点工作队、组为包保落实工作组”的四级联动指挥体系,坚持“组(网格)为单元、户为单位、户户过关”的工作原则,全面核实基础信息、扎实推进各类项目建设,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有较大改善,实现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以内,贫困人口漏评率、错评率和错退率控制在2%以内,群众认可度达90%以上,顺利实现整县减贫摘帽目标。等溪村高叩组田仁文、田仁武、田仁科、田仁举、田仁秀田氏五兄弟也成了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精彩写照。

  三穗县款场乡等溪村由便路村、中等村、桂平村、等溪村(小村)4个村组成,共有1018户,3489人,其中贫困户519户,1973人。按照三穗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每个村的各个组分别由一名网格员实行包村制,着力抓好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自三穗县委宣传部的常务副部长金庆红同志成为了中等村高叩组的网格员,其锁定目标,逐户写好扶贫文章。对于高叩组,每家每户的情况金庆红同志记得滚瓜烂熟:高叩组共有农户38户,户口人数102人,其中贫困户12户41人,非贫困户26户61人。2009年以来享受危房改造13户,残疾户5户,易地搬迁户5户,贫困户学生4户,2015年脱贫1户、2016年脱贫4户、2017年脱贫4户、2018年3户。享受“三改一化”的 13户,透风漏雨整治5户,旧房拆除10户,产业直补7户,就业脱贫奖励9户16人……对于田氏五兄弟的家庭基本情况与享受政策,金庆红同志熟记于心。田仁科与妻子在颜丽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潜洛村紫云商贸有限公司打工,每月工资分别为5000元、3500元,两人学驾照补助6000元,2009年享受危改2万元。享受种粮直补159.92元,父亲享受残疾人政策每年480元,每月领养老保险70月,1年840元。享受低保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低保享受每月288元,5月至9月每月381元,年低保3921元。田仁武家2014年建档立卡、2016年脱贫,与妻子在江苏省宜兴市紫云商贸有限公司上班,每月工资分别是3000元、2000元。女儿田梅丽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东坡中学(公立)就读初三,儿子在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东坡中学(公立)就读初一,获得教育资助。2009年获得危改1万元,2018年易搬到三穗永灵小区C-2-4-3,面积100平方米……凡此种种所列,都属于三穗县委宣传部驻等溪村网格员完成民情档案的职责之一,也是三穗县派驻各个村的网格员书写民情档案的一个缩影。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穗县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的汗水。驻村第一线的网格员与广大村民打成一片,将帮扶对象作为自己的亲人来看待,认真讲解宣传扶贫政策,逐户按照政策落实,为广大老百姓带去了最大的扶贫利益。等溪村高叩组田氏五兄弟千里寄锦旗,表达了真切的感激之情;群众写感谢信,成为了等溪村街头、村头的一道靓丽风景。(吴子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场暴雨 天空挂起巨型彩虹 美呆了!(组图)
下一篇:三穗县童伟家庭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