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弃土掩埋桥墩13米 路政执法保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14:1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巡查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时发现,有施工单位为了图省事将工程弃土倾倒在G60沪昆高速K1666+000(三棵树I号大桥)高速公路桥下,严重威胁了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路政员第一时间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路政员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


倾倒弃土现场

  路政员经现场调查得知,建设凯里环城高速公路的施工单位为了自身利益,图省事、图方便,在经营单位和高速公路管理机构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施工方案以外私自将工程弃土倾倒在已运营的高速公路桥下,于是路政员立即开展立案调查工作。经现场勘验调查,弃土掩埋桥墩达13米之高,违法倾倒弃土约6000立方米。为了确保已运营的高速公路桥梁安全,调查取证结束后,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约谈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及《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向施工单位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拿出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鉴定检测报告,确保公路桥梁安全运营。并对施工单位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路政员现场调查


约谈施工方主要负责人

  高速公路是国家交通大动脉,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百姓出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桥梁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侵占。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雷山路政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依法行政,确保所管辖路段安全畅通,使高速公路能最大限度发挥其应有作用,服务于民。(刘福栋 段雪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进校抓安全敲警钟(图)
下一篇:关于省道308线179公里+700米 (雷山县桃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