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检察院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4 15:55: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雷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关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该院政治部主任杨胜泽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平在会上宣读了工作方案,并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郭苏斌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郭苏斌要求,院党组班子要按照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精准检视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专项整治行动与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聚焦案件线索摸排、依法严惩、深挖彻查和综合治理,抓住关键环节,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及其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他强调,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是着力推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治乱、问题整改“五大战役”,严肃查处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推进自查自纠和“一案三查”,注重宣传发动,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迎检工作。

  据悉,2019年以来,雷该院共办理涉黄赌毒案件8件22人,其中涉黑涉恶案件批准逮捕1件7人,受理审查起诉1件6人。该院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有效挤压黄赌毒违法犯罪空间,净化了社会风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罗 盼)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备好丰盛的苗年货 让你体验雷山苗年(图)
下一篇:雷山县公安局何花:舍小家顾大家 真抓实干助力脱贫攻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