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双培”行动 助推村民致富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9 14:1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普通话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学好普通话,就能与外界交流。贫困户王承隆又自言道:掌握了技术,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也就提高了贫困户劳动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为“双培”培训场面

  说好普通话,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学习,创造农村美好大环境,激发村民积极向上,10月8日,雷山县达地水族乡在小乌村小学为100多村民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学好普通话,成就梦想”为口号,培养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的“双培”培训。

  培训,聘请贵州金容无线电技工学校龙老师等“工程师”首先从普通话的认识;分清ZH、CH、SH和Z、C、S,N和L、F和H、I和U;尖音改成团音;读准普通话的R声母字、零声母、单元音韵母O与E;读准复韵母的发音流程;多音字,形音字,形似、意近字;习惯性错误,异读字等用了引导和讲解。

  其次,培训师又针对当场农业生产模式和农民对高产高效农业生产技术的需求,在茶叶栽培技术与管理,肉牛、山羊、家猪、林下土鸡养殖技术,竹笋、天麻、桂花树种植技术以及常见食用菌栽培技术等方面课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为村民认真听取“双培”培训场面

  课堂上,村民们认真学习大家学习氛围高涨, 参与积极性高。村支书王光权说:“大部分村民都学不懂汉语,没有任何文化,让村民在外就业及买卖很难交流,开展“双培”学习确实为我们今后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村民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详尽,普通话、农业实用技术的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农户的极大兴趣,村民们认真做好笔记,同时与老师专家互相互动交流,大大增强了贫困户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杨华 赵光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国庆节7天假日 西江千户苗寨揽客25万人(图)
下一篇:雷山法院:“黔山雷暴”剑出鞘 首战告捷扬法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