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节7天假日 西江千户苗寨揽客25万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8 17:11: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7日,据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办公室统计,国庆节7天假日,西江千户苗寨共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人流如潮,呈现“井喷”态势。

  “国庆”长假期间,天气较好,笔者在西江旅游景区采访看到,每天从凯雷高速、朗西公路驶入雷山县西江旅游景区北大门和西门营上服务区的车辆“成龙”,首尾相连。西江所有停车场爆满,在距西江营上服务区3公里外的凯雷高速连城收费站也停满了游客车辆。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该县安排游客车辆在雷山蚩尤大道(陶尧桥头至乌秀岔路口)停放,并每天组织了10多辆(39座—55座)的大班车,全天免费接送到西江营上服务区和返回蚩尤大道。



  西江千户苗寨气势恢宏的吊脚楼群、绚丽的夜景、丰富的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秀丽的苗寨风光让游客叹为观止。一位广东王女士游客在西江景区歌舞表演场门前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西江千户苗寨真是山清水秀、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奇特的民居建筑等。现在雷山通高速公路了,几个小时可直达西江千户苗寨,很方便啊!以后多带我们的朋友到黔东南雷山来旅游,体验这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一位重庆游客唐女士在西江北大门体验到拦门酒后高兴地说:“西江千户苗寨米酒真好喝啊!”

  进入景区的游客,有的在民族博物馆参观,有的在西江景区观景台拍摄整个苗寨风光,有的租用苗族盛装穿着留影,有的到西江古街购买银饰品。其间,在西江景区大小农家乐吃住爆满,营上服务区“苗都风情食府”餐馆老板告诉笔者,仅吃饭一项,每天接待游客达2000多人。

  近年来,雷山县委、县政府加大对西江千户苗寨的旅游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发展新农村旅游、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自然田园风光旅游为重点,建成集生态观光、娱乐、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进农家屋,吃苗家饭,喝苗家酒,品农家茶,赏苗寨景”的田园式,体验型乡村旅游度假活动日渐受到游客的青睐。

  据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办公室统计,截至10月7日,7天假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达41.4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32%和14.69%。其中:西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4.9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032.41万元,郎德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73.52万元。(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 确保看守所安全稳定
下一篇:雷山:“双培”行动 助推村民致富奔小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