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77万助学金圆154名寒门子弟大学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3 17:07: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3日,笔者从共青团雷山县委获悉,为了帮助雷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实现大学梦。共青团雷山县委积极争取中国农业银行、国酒茅台公司、习酒公司的支持,先后争取到爱心助学金77万元,共资助154名贫困大学生。

  为让中国农业银行的“金穗圆梦”助学项目与国酒茅台公司的“国酒茅台”助学项目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好事人人皆知,共青团雷山县委通过多种方式,自上而下进行宣传发动,从县直各部门到乡镇和村寨,逐一进行宣传,使每一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都能得到及时的救助。与此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深入报道“金穗圆梦”与“国酒茅台”及“习酒我的大学梦”的助学项目取得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助学项目的影响力。通过一个月的宣传、审核工作,最终共有154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共计77万元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9年开展希望工程以来,已累计争取到各类希望工程资金共计118.5万元,其中助学金91.3万元,共资助420名贫困学生;希望工程免费午餐厨房款27.2万元。团县委表示,下一步团县委继续关心关注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同时还将在助学的精准化、长效化和社会化方面做出努力。(张希才 董文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高车村:支部带头搞发展 脱贫巩固实效高
下一篇:中秋不免费!三方联合发布预测报告,西江苗寨最受欢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