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高车村:支部带头搞发展 脱贫巩固实效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8 16:13:59  来源:  

  本网讯 初秋的雨后温馨恬静,清晨水乡的秋风和煦轻柔。顺着蜿蜒的盘山路,听着小鸟悦耳的歌唱,远处传来“哒哒……哒哒……”的声音,放眼望去,那是山坳里传来的声音。顺着声音笔者来到了高车村的养牛场,原来是切草机的声音,接着来到养殖房,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小牛犊正在吃草的场景,欢快而温馨。

  据了解,达地水族乡高车村肉牛养殖基地是2018年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第二批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高车村“村支两委一队”凭借地理优势和团队干劲将项目争取过来,采取“村委+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进行发展。

  “万事开头难。没有领头的是做不好事情的,我和副支书主动承担养牛场的日常管理,主要是让党支部走在群众的前面。这样一来三大员他们也相对轻松点,还可以兼顾其他项目的争取,同时还能给群众带好头。只有发展产业了才能巩固好这个脱贫实效,我们有信心完成这项任务,定不负大家的期望。”高车村前任党支部书记罗朝开胸有成竹的跟笔者说到。

  据悉,高车村养牛场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出栏肥牛两批,每批出栏80头,每年出栏160头,出栏牛平均售价8000元,除成本费外,预计每头肥牛净赚1200元,160头出栏肥牛年纯收入达19.2万元。该项目至少能带动30人以上就业,这样一来不但增加高车村贫困人口就业岗位,同时每年为高车村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党支部有责任、有义务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的最好保证,只有支部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才能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我们党支部今后会抓住每一个产业发展的机会,努力将我们的产业发展壮大。”高车村驻村第一书记文光洪激动的说到。(王兴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游客景区中暑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下一篇:雷山:77万助学金圆154名寒门子弟大学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