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乌尧村举办首届文艺复兴大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6 14:06: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社会青少年和小学生学习书法、作文、画画的兴趣,提高社会青少年和中小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发布《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强少儿书法教育及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养,为书法教学走进课堂推动和促进青少年和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健康发展。8月23日,雷山县西江镇乌尧村利用“吃新节”举办以“文艺复兴,继承文明”为主题的2019年乌尧村首届社会青年、中小学生软笔书法、美术、作文现场书写比赛在该村文化活动室举行。来自各大、中、小学校的学生54名小书法选手参加了比赛。


书法现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并经书法组委会的评选得出:

  李明浩(贵州大学)荣获“书法”一等奖,奖金600元;吴慧缘(雷山二中)获得“书法”二等奖,奖金400元;周小鲜(雷山二中)获得“书法”三等奖,奖金200元;周紫慧(雷山民中)获得“书法”优秀奖,奖金100元。

  周秋梅(铜仁学院)荣获“美术”第一名,奖金600元;周优秀(乌尧小学)获得“美术”第二名,奖金400元;周彦青(雷山民中)获得“美术”第三名,奖金200元;周燕梅(雷山民中)获得“美术”优秀奖,奖金100元。

  吴深会(宁波姜山中学)获得“作文”一等奖,奖金600元;周紫慧(雷山民中)获得“作文”二等奖,奖金400元;周成成(乌尧小学)获得“作文”三等奖,奖金200元;周贤文(贵州大学)获得优秀奖,奖金100元。


书法活动组委会与荣获书法、美术、作文选手留影

组委会与荣获书法选手留影

  以上选手各获得一本荣誉证书。(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乌尧苗寨举办36届原生态“非遗”芦笙大赛
下一篇:雷山:相约乌尧吃新节 传承苗歌文化(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