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斗牛文化圆满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6 10:1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8天的雷山县苗族村寨举办“吃新节”放水牛“打架”,于7月25日在丹江镇大固鲁村圆满结束了苗族村寨一年一度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斗牛文化。

  2017年7月17日(农历六月十五)“乙卯”日是贵州省雷山县的丹江、西江、望丰、郎德等4乡镇大部分苗寨7万余苗族群众迎来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展示多资多彩的苗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节日期间,各村寨人民群众自发组织起来自筹资金,于7月18日以来,先后在西江镇的干荣、望丰乡的荣防、丹江镇的鸡勇、陶尧片区、小郎当、水电四寨、脚雄、党高、大固鲁等村寨举办了C组、B组、A组“牛王”争霸赛。来自凯里、雷山、凯里等地的200余头水牛牵入各斗牛场地参与角逐。

  据了解,今年各村寨吃新节放水牛“打架”设奖金不高,最高达2万以下元,最低1000元至2000元左右,但为了鼓励养牛农户的积极性。虽然奖金不高,每天也吸引了上万当地群众和游客以及新闻摄影爱好者纷纷前来观光,为苗乡村寨吃新节增添了浓浓的异彩。图为陶尧片区水中斗牛现场。(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觉村吃新节足球赛 迎接全民健身日
下一篇:雷山“六月六”第三届民间民俗山歌(情歌)大赛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