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觉村吃新节足球赛 迎接全民健身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5 10:5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2天2夜的雷山县西江镇开觉村吃新节第五届“足球杯”健身赛于7月21日晚上23点圆满落幕。来自雷山县西江镇麻料村青年代表队勇夺冠军。

  为丰富民族传统节日“吃新佳节”期间广大青年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7月20日至21日,由开觉村“两委”、开觉村苗寨足球队联合举办吃新节第五届大山里的“足球杯”健身北赛,来自雷山、凯里、余庆、台江、丹寨等地的农村青年、企业职工、学校共24支男性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在比赛中,以四人制足球比拼,虽然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但选手们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挑战极限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雷山乡村体育新的精神风貌。让雷山县第二个大苗寨有近700户2000余人的开觉村人民驻足观看。经过2天2夜紧张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雷山县西江镇麻料村青年代表队荣获冠军,黔农文旅代表队获得亚军,阿幼博物馆代表队季军,永盛体育代表队则获得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当地爱好足球青年组织发起,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足球杯”赛事,影响了来自遵义、黔东南等地区上千名足球爱好者进行参与,被他们誉为大山里的“世界杯”。

  开幕式当天,在24支球队和父老乡亲的共同见证下,赛事组委会颁发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励志奖学金。自2017年开觉苗寨足球队创立了励志奖学金以来,共计发放奖金8000余元、奖励学生86人次。每年赛事活动举办的结余经费用于奖励当地小学优秀学生,掀起了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足球赛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农村广大青年和正在放署假回家的大中学生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为全国“八·八”全民健身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图为运动员激烈角逐的场景。(余俊龙 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苗寨“吃新节”民族“文化盛宴”丰富多彩
下一篇:雷山县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斗牛文化圆满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