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也改村:举办“非遗”活动 迎来四面八方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1 09:45: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丰富广大民众文化生活,5月18—19日黔东南州雷山县朗德镇也改村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日——“爬坡节”,四乡八寨的上万苗族同胞聚集到海拨1000多米瓯流“松袅山”(地名)坡上,载歌载舞,庆祝民族传统节日。




欢跳原生态芦笙比赛



凯里苗歌选手
 

  爬坡节是当地苗族同胞的民族传统节日,首要的“功能”就是祈求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其次它让四面八方的男女青年聚集到一起,进行感情交流。期间,上演苗族原生态情歌、飞歌比赛,芦笙大赛,跑马赛,斗鸟、斗鸡比赛,划拳、捉捉鱼比赛等丰富多彩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苗歌大赛:来自雷山、凯里、台江等23个苗歌组合队、58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1天半的比赛,最后,来自雷山杨光英组合获得第一名,凯里兰梅、凯里昌美两个组合获得第二名,凯里潘仁英、台江王晓梅、西江村杨兴丽三个组合获得第三名。芦笙大赛:来自雷山、凯里、贵阳等10支芦笙代表队、200余名男女选手参与角逐,经过1天的激烈比赛,最后,来自雷山和谐姐妹芦笙代表队获得冠军,来自凯里党果村、雷山上郎德村两芦笙代表队获得亚军,来自雷山不老松、三棵树镇、郎德镇杨柳村三个芦笙代表队获得季军。马王跑步赛:来自黔南州都匀、三都、丹赛等地的26匹“马王”参与赛跑,经过八轮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三都、都匀的8号、2号、6号、7号、5号、10号、4号、20号八匹“马王”获得前8名。




人山人海观看跑马的场景



台江苗歌选手
 

  据悉,此次活动由郎德镇也改村“两委”主办,也改村青年经济发展协会承办,群众自筹资金,社会各界赞助支持。(张希才 摄影报道)




苗歌大赛现场



获得苗歌前三名留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上榜贵州2019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下一篇:雷山首个“从业禁止令”,剑指食品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