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首个“从业禁止令”,剑指食品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3 14:10: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食物口感,招揽客源,肆意添加罂粟壳粉末,一对经营餐馆的夫妻在被定罪量刑的同时,也收到了雷山食品行业首份“从业禁止令”。

  近日,由雷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蒋某某、李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在雷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在判处蒋某某、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的同时,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从业禁止建议,即缓刑考验期内禁止从事食品行业。二被告人当庭服判,不上诉。

  经查,被告人蒋某某、李某某在西江景区经营餐馆期间,为提升口感,招揽客源,于2018年国庆节后多次在早餐的粉汤中添加罂粟粉、头痛粉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食品原料,提供给游客及附近的居民食用,危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据此,雷山县人民法院作出了上诉判决。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需要法律保驾护航。适用“从业禁止令”,有利于预防食品安全犯罪。下一步,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健康中华战略”要求,拉紧脱贫攻坚食品安全生命线,进一步加大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力度,主动担当推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监督责任,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漆泽成 罗盼)

责任编辑:姜芳【收藏】
上一篇:雷山也改村:举办“非遗”活动 迎来四面八方客
下一篇:熊出没!雷公山自然保护区首次用红外相机拍到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