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里放水牛打架 助阵三月爬坡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5 10:1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3日,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一年一度“苗族三月爬坡节”的A、C两个组别“牛王”争霸赛,当天有17头“牛王”(A组牛7头、C组牛10头)牵入斗牛场参与角逐。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雷山县西江镇南尧上寨的“小铁狼”7号碰牛打败了当天的4头对手,勇夺A组“牛王”冠军,;来自黔南州三都野记苗寨罗运军的1号斗牛,获得A组牛亚军,来自雷山黄里村顾文平的5号斗牛,获得A组牛季军,来自雷山丹江镇掌排村朱玉成的2号斗牛,获得A组牛第四名。来自凯里三棵树镇大乌烧村潘仁义的3号斗牛,获得C组牛第一名,来自雷山黄里中寨村李玉兴的7号斗牛,获得C组牛第二名,来自古苗乡公司的6号斗牛,获得C组牛笫三名。




5月3日A组牛王争霸冠军的场景



5月3日C组牛王争夺冠军现场
 

  5月2日,举行B组牛对斗赛,有13头斗牛参与角对角争霸。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来自雷山县赶雷寨李志伟的11号斗牛,夺得B组“牛王”第冠军,来自七六四遵义羊肉馆杨秀前的6号斗牛,获得亚军,来自雷山南尧寨杨胜荣的2号斗牛,获得季军,西江镇龙塘村文天光的13号斗牛,获得第四名。




5月3日获得A组牛争霸赛前四名的主人留影



5月3日获得C组牛前三名的主人留影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展示多姿多彩的苗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黄里村自筹资金举办本次“五·一”劳动节和“苗族三月爬坡节”斗牛赛,分为B、A、C三个组别举行,2天有来自雷山、凯里、三都等地的30头斗牛牵入现场参加“打架,每天吸引了上万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现场观战。于5月3日下午18时圆满落幕。(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黄里爬坡节 贺喜茶丰收(组图)
下一篇:雷山达地“多语组合” 更广更响更深(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