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小乌村姑妈“回娘家”过春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3 10:11: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小乌村党赖组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家家步道硬化路,水泥公路亮堂堂,邻里和睦多仁意,稻草烧鱼满寨香,生态农业满山上,满山遍野是金山。脱贫攻坚驻村干部朱睿的道白。





 

  群花聚首美万村,凤凰回乡春增色。2月11日,苗族民众吹着芦笙跳着同心舞,欢迎姑妈回娘家过年。雷山县达地水族乡小乌村百余名外嫁他乡的姑妈身着漂亮的水族服装携姑爹们,从天南海北挑着脱贫致富的礼品浩浩荡荡回到“娘家”齐聚一起,喜庆小康的春节。







 

  铺开红毯喜迎接,出阁金花归乡来。当天,浩浩荡荡的姑妈队伍,在不绝于耳的鞭炮声中,踏着芦笙舞步,沿水泥路,蜿蜒而上,在一路叙旧话新,一路欢歌笑语中闯过了“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喝,也要喝……”水家人“高山流水”的拦门酒。

  “如今党的政策好,家家户户奔小康,我们党赖组能有这样好,全靠人民政府,为了脱贫来致富,政府干部八头忙,村村寨寨来走访,家家户户问短长。遇见小的谈理想,遇见老的拉家常,只因为了奔小康。”水族族长韦念光唱道。









 

  在小乌村党赖组半山腰的芦笙广场,铜鼓嗡嗡,芦笙阵阵。大家伴着芦笙舞发出的阵阵清脆声响,动听,愉悦,一个个踩芦笙,唱水歌,敬酒歌……场面十分震撼。

  “十户一体来实现,富的要把穷的帮,穷的要跟富的走,切莫再等救济粮。切莫坐等吃低保,赶快致富奔小康,抱团发展好样的,还有合作社来帮助。没钱发展政府讲,特惠贷款到银行,三万五万你贷走,打好脱贫攻坚仗,只为建设更美的家乡。”村民们的齐同声。







 

  人民养育功恩大,饮水思源永不忘。雁南飞,雁叫声声心欲碎,不等今日去,已盼春来归。今日去,原为春来归,---姑妈们讲政策、话脱贫、谈感恩、感党恩。

  日月星辰见证了脱贫致富的人民,满载着梦想,凝聚着小康路上美好的今天。心存感恩,歌声和梦想融化在小乌村村民的目光,当赞美的字词纷至沓来,村民又把目光投向了远方。(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深夜悬挂窗台 民警奋力及时救援
下一篇:雷山男子深夜爬窗悬挂6楼,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