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乡青年王应锋打造雷山“水”名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5 10:00:5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冬日的雷山县达地水族乡背略村依然释放着生机与活力,1月11日,记者来到村里的贵州尚品源山泉水有限公司的厂房时,价值数百万元的机器正不停地工作着,到处都是忙碌的工人。作为背略村唯一的现代化企业,尚品源山泉水有限公司正给这个偏远乡村带来越来越多的变化。

  说起尚品源山泉水有限公司就不得不提到该公司董事长王应锋,一个刚刚35岁的胖小伙,在外打拼10年赚取第一桶金后,不忘家乡父老回到家乡开办企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家乡在我印象中就是连绵的山岭、清澈的河流、不绝的炊烟、嬉戏的伙伴、躬耕的乡邻……小的时候一直羡慕城里人的生活,但到城里住久了才发觉家乡才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王应锋告诉记者,由于家里过于贫困,在他17岁的时候,就跟随老乡远赴广东打工,这一走就是11年光阴。

  由于王应锋勤劳苦干,做事认真细致,很快吸引了老板的眼球。期间,老板安排他当助理,每月给小王八九千块钱的工资,在该公司担任老板助理也有4年多。王应锋心想,虽然在外打工每年也有五六万块钱的蓄存,但在外打工不是长久之计。

  有了这个念头,说干就干的王应锋毅然决然返乡创业,并叫上父亲和大哥到山林里寻找水源。期间,王应锋几次爬到海拔1470米的大坪寻找山泉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爬山涉水勘察,终于找到了适合的水源。通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建,水厂于2016年6月投产运营,不仅把优质的水送到千家万户,还通过生产、物流、销售等各环节,解决当地数十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除了让当地的村民能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许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得知王应锋开办水厂后都愿意回到家乡,一起把家乡的优质水推广出去。

  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王应锋的山泉水公司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王应锋决定摒弃落后的灌装技术,公司生产线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套山泉水生产技术及设备,选用机电一体化自动生产线。灌装设备选用洗桶、灌装、贴标三合一自动生产线,生产能力强、工艺技术水平高、设备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

  2018年他的公司总收入预计达到62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现在公司又获批了8亩土地,王应锋打算在县城边开一个分厂,计划把桶装水移到县城来,带动县城周边更多村民就业。

  王应锋还不忘与记者分享他的下一步计划:“我打算把我们雷山的茶和水结合在一起,把它打响出去。因为雷山的旅游业和茶叶现在已经走出去了,我想把水和茶结合在一起,打造成雷山的第三张名片,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目标。”(李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因为这件事,雷山这名男子被抓了!
下一篇:雷山县公安局集中开展“110”宣传、“1.13”禁赌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