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6:16: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黎平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家兴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社区矫正股、监狱挂职警察以及各乡镇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就本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逐一进行汇报;其次,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对近期社区矫正整改督查“回头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通报,并通报社区服刑人员蒋某华涉嫌重新违法犯罪案件情况;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家兴就社区服刑人员蒋某华涉嫌重新违法犯罪一案进行详细地分析和研判,并对下步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针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整改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社区矫正重大风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和破解社区矫正工作遇到的难点、重点和热点问题;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控,严格执行“两个八小时以上”制度、请销假制度、分级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确保能够知其行、掌握其动态、了解其思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点,发现问题决不能手软;三要针对蒋某华涉嫌重新违法犯罪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找各自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再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此次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的召开,及时甄别了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潜在风险,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严明了工作纪律,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提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余德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张璟文收受贿赂款700多万 一审被判9年
下一篇:好消息!黎平至靖州(黔湘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