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城北水厂正式通水运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5 13:2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1月20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和期盼的黎平城北水厂正式通水运行,标志着黎平县城居民用水保障又上一个台阶。精准扶贫战略打响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一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建设,一边着力解决县城区用水紧张问题,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饮水保障工作,高瞻远瞩、统筹推进,将枫树屯水库调整为城北居民饮用水源,经过两年的建设,日夜奋战,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顺利通水。当天,黎平县水务局局长杨再金、龙形街道办武装部部长徐智及贵州水投水务集团黎平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到现场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易地扶贫搬迁是黎平县委县政府落实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重大举措,集中安置在城北的有1.8万余人,这给我县本来就缺水的县城带来巨大压力,本来就是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山区搬出大山,进城了连水都吃不上,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务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加快推进城北水厂建设,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加强与省水投公司合作,一度停了建、建了停的城北水厂在今年7月才得以规模实施,挑灯夜战,这一民生工程终于顺利实现通水运行。通水现场,杨再金同志反复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作为第一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安全饮水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长远工程来抓,确保县城供水工程通水质量,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饮水需求和安全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黎平县城北水厂供水水源为库容1414万立方方供的枫树屯水库,设计供水能力4.0万吨/日,工程项目主体工程投资4560万元,建设内容为输水管DN600球墨铸铁管4365米,配水管网30370米,其中:DN100-DN300PE管29130米,DN400离心球墨铸铁管1240米,2000立方米高位水池2座,建设工期为24个月。黎平水务公司于2017年2月20日启动该工程建设,但由于建设资金未落实等困难,工程推进停滞不前,直至2019年7月份县水务局通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重新启动该项目工程建设,并督促施工单位加派队伍,厂区和管网分两支队伍同步建设,挑灯奋战,全力推进供水工程建设,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通水运行。



  如今,备受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城北供水工程已通水运行,日供水量达20000吨/日,全面保障了2018年城北安置点4219户18008人生活用水问题,同时也缓解了县城因天气干旱水源紧缺问题。这是我县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事。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安全水,不仅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事,更是县委、县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林再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上黄村兰洞侗寨举办第五届勉王歌节
下一篇:黎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