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入选贵州省15个中药材种植大县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5 17:27:48  来源:黔东南日报  

  8月25日,在2019年中国(兴仁)薏仁米博览会上,我省15个县(市)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的称号,黎平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首批入选“贵州省中药材种植大县”的有黎平县、剑河县、德江县、正安县、安龙县、施秉县、威宁县、道真县、盘州市、镇宁县、赫章县、黄平县、大方县、印江县和兴仁市。

  据介绍,培育中药材种植大县,是深入推进全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至2020 年,贵州将培育20个以上超10万亩的中药材种植大县,培育一批知名中药材产业强县,为持续推进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探索出可复制可操作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在黎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向森林要效益,积极发展茯苓、天麻、灵芝等林下中药材项目56个,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96.21万元,覆盖25个乡镇街道,受益群众4135户,17780人,其中贫困户3605户,15501人,在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同时,也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德化乡人大代表产业示范基地挂牌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吴益政决定逮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