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镇长指导救灾有人打伞?(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8 10:49:14  来源:贵州都市报  


  群众为副镇长打伞(截屏)
 

  7月6日,一段疑似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察水灾受灾情况时,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其打伞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视频中,杨璟穿一件条纹T恤衫,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前面是波涛汹涌的洪水,身后有一人为他打伞,另一人扶伞。因查看灾情时还有专人打伞,杨璟被网友称为“好大的官威”“架子真大”。这条“贵州黎平九潮镇副镇长亲临水灾现场指导灾情”的信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差点引发一场误会。

  7月7日晚,据黎平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侗乡网”消息:这条信息反映的事发现场位于黎平县九潮镇三孔桥至同腊村路段德冠砂场桥涵处,目前该桥涵尚未动工。据了解,该路段属州级旅游公路“寨三线”路段,由于2016年“6·10”特大洪灾全部被冲毁,现正在维修。因当时抢修时埋有两根水泥管道排水,每逢雨季都出现水满溢过桥涵的情况。

  7月6日,黎平县九潮镇突发暴雨,该桥涵被大量砂石阻塞,致使洪水翻过桥面且水流较急,导致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欲强行通过时被卡在桥上不能动。天还在继续降雨,水流量在加大,车辆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

  据现场群众反映,当时,九潮镇副镇长杨璟(不分管交通和安全)下村路过该处,因事发突然,发现情况危险,就到水灾一线现场指挥。同时,调动在现场的风电项目施工车将那辆宏光面包车拉出到安全路段。在场的过路群众汪某看到杨璟未撑伞指挥现场处置,就主动上前给杨璟遮雨。

  据了解,该条信息在朋友圈引起关注后,九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向副镇长杨璟了解情况,并与当时在场的群众调查核实情况,均证实了杨璟没有要求群众为其打伞的情况,而是群众主动上前给杨璟打伞遮雨。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7月7日16时,记者拨通了主动为杨璟打伞遮雨的汪某的电话。

  汪某告诉记者,7月6日,他正好从事发地经过,当时正下着小雨,看到那位同志(杨璟)冒着雨在指挥抢险,也不知道他的职务,就主动上前去为他遮雨。当时,那位同志还说,不用遮雨。

  据了解,汪某是安徽人,当天正准备到九潮镇顺寨村察看工程项目,恰巧路过此地。

  事件发生后,杨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反思,对自己深入群众不够进行了检讨,并表示今后一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陈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7日6时23分,黎平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下一篇:通车了!85岁的红军桥有伴啦!(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