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有条银杏街 硕果累累惹人爱(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3 13:17:02  来源:掌上黔东南  


  盛夏时节,黎平县城清泉路300多颗银杏树银杏果缀满枝头,密密扎扎的银杏果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2007年开始,黎平县从外地引进了400多株名贵的银杏树种植在清泉大道道路两旁,在工人们的精心呵护下,目前树径20-30厘米不等,树高约7到8米。其中,有80%的银杏树已经挂果。一串串密密扎扎的银杏果缀满枝头,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十分惹人喜爱。



 

  由于果实太多,许多株银杏树被压弯了枝头,清风徐来,满树摇曳,分外好看,吸引许多市民前往观看。

  据了解, 银杏属落叶乔木,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有活化石的美称,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价值。



 

  为确保银杏树不被病虫害所侵蚀,每年的春夏时节,该县相关政部门都要组织人员喷洒几次药物,为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前往采摘食用,以免中毒。(吴梦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铭记党恩 纪念红军 农民宋维清出资修建红军渡口原址
下一篇:黎平县举办青年妇女创业技能培训(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