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侗家传统手工粽子成“抢手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4 09:3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国家征地安置户失地农民妇女贺承美、易冬梅自主创业,以国家地理标志香禾糯为食材研发生产的“花嫂”手工粽子,成为市场抢手货,远销省内外。



 

  据悉,出生在双江侗寨的贺承美女士,自幼跟着奶奶、母亲学包粽子,对侗家粽子有着独特的研究,现在她和易冬梅创办的天天佳食品公司,已经吸纳来自水口、肇兴、德凤街道等六个乡镇8户贫困户14人在这里长期就业,每天每人计件包手工粽子,每天收入工钱在200元以上。通过贺承美、易冬梅心传口授,在这里打工的妇女姐妹们,包粽子手工技术提高很快,如从肇兴镇肇兴村6组搬进城的侗族妇女陆庆英每天包粽子在500个以上,每个包粽子的手工费0.5元,她每天收入在250元以上。



 

  目前,这里生产的手工粽子用香禾糯为原料,碱灰用香禾糯的禾杆草烧制,用箬叶包捆绑粽子用禾秆草,配料用当地喂养的生产黑毛猪肉、绿壳鸭蛋、红豆、板粟、锥粟子等,根据顾客的口味还生产养生的枣仁粽子,具有香气可口,地方风味很浓,远在他乡的游子,吃到了这个粽子就闻到了家乡的味道,记住了乡愁。



 

  还有几天就是传统的端午佳节了,贺承美、易冬梅等14名侗家妇女加工的手工粽子也进入了热销期。昨天,笔者在位于林化小区的天天佳公司粽子手工作坊场采访时发现,每天销售的糯米箬叶制作的粽子都在5000个以上,让消费者来购买中,享受实惠,亲眼目睹传统包粽子,体验民俗文化。(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两车碰撞 造成1人死亡(图)
下一篇:黎平法院公开宣判涉恶案件 黄某忠等13人被依法严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