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司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自己却被撞飞十几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3 15:47:01  来源:百姓关注  

现如今,我们都在提倡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也就是车行至斑马线前

如果遇到有行人过马路

主动减速或者停车

等行人走后再穿过斑马线

这既是交通文明素质的提高

更是法律的明确规定

可是最近

黔东南州黎平县的张师傅

却碰到了一件郁闷的事

自己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却差点被后面的车给

撞!飞!了!

  通过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5月18日下午,张师傅驾车经过黎平县曙光大道五开南路斑马线位置时,发现有一名妇女带着两名小孩横过马路,随即他便减速礼让。

  等到妇女和孩子过完马路后,张师傅正打算再次启动车辆,突然身后一辆越野车快速驶来,将张师傅的轿车撞出去10多米!

  经过交警部门的认定,大众越野车驾驶员吴某,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控制好车速,与前车没有保持安全的距离,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将承担全部责任。

  跟车时要保持安全距离

  在驾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跟车的情况,在跟车时,应当通过一定的驾驶技巧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跟车过近发生交通事故。

  不超速行驶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在路上行驶,超速行驶容易导致与前车距离过近,避让不及,发生相撞。

  学会点刹控制车速

  在跟车时,当驾驶员发现前方车辆刹车时,一定要点刹提醒后车,一是为了继续保持车距,二是为了提醒后车减速,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不要随意变道、并线

  跟车时,随意变更行驶车道,易导致通行秩序被打乱,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发生危险。

  切勿尾随大车行驶

  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容易受到遮挡,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如不得已要跟随大型车辆,驾驶员要注意减速并增大安全距离,确认安全后找机会超车。

  别跟以下车辆行驶

  不跟大型货车。大型货车又高又宽,遮挡后车行车视线。经常会有大货车闯红灯过路口,而后车因大车遮挡看不见红灯跟着通过路口发生危险。

  不跟公共汽车。和大型货车一样,它们也容易遮挡行车视线,而且个特别大、小公共汽车进出站时不开转向灯,如果跟得过近或在其两侧,就容易发生事故。

  不跟空驶的出租车。空驶的出租车要在路上找活,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打车,司机经常会根据第一反应急刹车,甚至连转向灯都不打。如果跟的过近,后车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不跟超速车。超速车是经常随意变换车道,左突右闪,一旦它遇到情况紧急刹车的话,跟在它后面很容易导致后方多车追尾事故发生。

  不跟新手车。实习期驾驶员的车后面会贴“实习”标志,他们技术尚且不娴熟,变道不打灯、起步熄火的情况尤为常见,跟在这些车后面危险重重。

  不跟外地车。外地司机一般对所在城市道路不熟,比如闯红灯、闯单行线、逆向行驶、强行变更车道,甚至不看后面有没有车,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还有一些跑长途的司机疲劳驾驶,车开的忽左忽右,跟在后面很危险。

  贵州交警提示

  请各位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保持好安全车距,不要跟车太近,时刻关注前车动向,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水温47摄氏度!黎平县打出一口地热井
下一篇:黎平公安交警重拳打击严控夏季酒驾多发势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