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0后侗族青年艺术家吴志祥创作《如梦令一一春园雅韵》被关山月美术馆收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1 09:5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80后侗族青年艺术家吴志祥创作《如梦令一一春园雅韵》被关山月美术馆收藏。他创作这幅工笔重彩画作品,以8.5万元的价格被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收藏。

  吴志祥是职业艺术家,中国当代重彩青年画家。他致力于中国重彩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的研究与创作,早年研习油画,水彩水粉画。



 

  作品风格兼工并写,中西结合,既有西方的斑斓色彩,也有东方的诗情画意。代表作品有《蝶恋花——南园春晓》、《少年游——春》、《昨夜南园春雨》等作品,作品被美术馆及20多个省市的800多位私人收藏家收藏。



 

  最近他创作一幅主题性工笔重彩画作品,名为《少年游一一陌上花开》,作品给人们展现的是一个如梦如幻、花开满山的春日佳景,画中春意盎然,各式各样的山花及野果争相媲美,画中会聚了二十多种知名、不知名的山花野果,而在艺术技巧的处理手法上,在中国传统工笔画技法的基础上融入了西方的一些绘画理念,而借鉴和采用了西方现代绘画的平面构成及色彩构成,大胆的使用了红、黄、蓝色彩之间的巧妙对比而不冲突,并有意识的采用聚光效果,从而让画面偏上靠左的视觉中心白色的山花更加突出,更具故事性及艺术感染力,传达出一种中西融合的艺术创作道路。

  这幅工笔重彩画作品2019年入选上海市艺术博览拍卖会。 (陆书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给外地人介绍贵州媳妇儿 索要彩礼之后就…这个婚姻诈骗团伙落网
下一篇:水温47摄氏度!黎平县打出一口地热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