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美警嫂”吴现英|爱你,就要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2 18:02: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吴现英女士出生在侗族大歌发源地黎平县永从乡九龙村,她从小就酷爱唱歌,于2001年被选入黎平县艺术团,在黎平艺术团期间,为了让世界能听到无伴奏、无指挥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吴现英等人代表国家到英国、法国、韩国等欧亚地区演出。期间参加了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种歌唱赛事,荣获了2005年度第三届南北民歌擂台赛金奖;2005年度“黄果树”杯首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民间唱法银瀑奖;2006年度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中原生态演唱形式银奖;2008年度在参加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台大奖赛中被贵州省宣传部评为先进个人等奖项,吴现英为宣传我们贵州文化旅游事业、宣传家乡风土人情做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吴现英女士与刘汉来同志于2002年相识相爱,在爱情的见证下,2008年俩人手牵着手走进了婚姻礼堂,十年来夫妻俩人相爱如宾。为了支持爱人的公安事业,2012年吴现英毅然放弃了自己深爱十余载的事业---黎平县艺术团,辞职前夕,吴现英对着十年来参加各种大赛所得到的荣誉奖状在悄悄的哭泣,对着自己深爱的事业不舍,但是她深深的知道,爱人更爱着他的事业,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这道理她知道,也知道警察就是人民的“守护神”,多年来正是因为有了妻子在后面的默默付出,刘汉来同志才能安心的工作着,也正是因为有着妻子的支持与鼓励,刘汉来同志才得以参加凯里“1.13”爆炸案、三穗“10.7”专案、凯里“两案”等专案的侦破,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重担,用博大的情怀和无私的奉献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地照顾家人生活,为丈夫轻装上阵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更为奋战在专案侦破一线的丈夫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

  对于妻子辞掉自己喜爱的工作,做家庭主妇,献默默支持刘汉来的工作,刘汉来也有一段最想对妻子说的话:“老婆,今年正好是我们结婚十周年,风风雨雨的一路走来,我们闹过、争过、吵过,但不管如何我们感情从来没有变过,如酒一样,越醇越香。你为了支持我的事业照顾家里,将自己最爱的事业辞去,你的不舍我能深深体会到,只是你不想说罢了,这也是你最大的不甘,委屈你了老婆,请老婆放心,我会抽出尽可能多一点的时间来陪陪你和孩子。”

  结婚十年来,作为“警嫂”的吴现英深有体会的知道,在警嫂的光环下,得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警察工作十分辛苦,白加黑,五加二成为警察的家常便饭,每当逢年过节更是忙碌,几乎都是天天在工作,加上丈夫长期被抽调外地办理专案,一家人能在一起走在街购购物都成了奢望。2016年8月22日晚,丈夫对她说“根据组织的安排,我得到外地办理专案。”每当听到这样话语的时候,她就知道丈夫被抽调到外办理专案了,由于专案的特殊性,只是问了一句“去多久?”丈夫微笑的回答“不知道。”

  吴现英理解丈夫的工作特殊性,话少的她在丈夫临走前说到“放心的去办理专案,家里有我呢”这一次专案,丈夫一去就是八个多月,期间她一人挑起了家里重担,除了家中油盐柴米酱醋一样不少外,还坚持每晚对孩子的学习进行辅导,一个人承担起了教育孩子的任务,在她的耐心教导下,孩子成绩优异,每当提到孩子的时候,丈夫脸上都露出了幸福自豪的笑容,常将“这都是我爱人教育孩子的结果!”这句话挂在嘴上,教育的成功也是家庭成功一半,因为她深知没有好的教育就没有好的未来。

  与丈夫的聚少离多,丈夫平安回家是吴现英最大的心愿。“我的心愿没有多么的高大上,就是希望家里幸福平安快乐,老刘也快四十岁的人了,工作以来长期的被抽调到外面办专案,每次去都是好几个月,在外你放心工作,要听领导的话,把工作做好,家里有我,我能照顾好家,你一个人长期在外要注意好身体,身体是革命本钱,在外你是一名警察,为人民服务,在家你就是我们的天,你每次平安回家比什么都重要!”吴现英说。

  吴现英还说:“我和丈夫都是农村的孩子,我们能有今天,都是我们奋斗的结果,我们都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我和丈夫都喜爱公安工作。”

  一个个专案,也许是我们公安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公安不办案不破案能是公安吗,打击犯罪是我们公安的神圣职责,保一方平安是我们公安职责所在,但是没有我们千千万万个警嫂在后面的默默奉献和支持,我们公安能安心的保平安,打击犯罪吗?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些平凡的女性,用爱的炽热燃起了丈夫投入公安事业的豪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轿车一飞冲天致人仰车翻 黎平消防火速救援
下一篇:黎平县尚重镇传统斗牛节宣传效果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