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被执行人叫嚣:"你拘留我啊!拘留我啊",法官:好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3 10:18: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欧某提出让法官意外的“请求”,最终法院的做法如其所愿。

  申请执行人陈某、杨某与被执行人欧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锦屏县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欧某应支付申请执行人陈某、杨某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因欧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于2019年10月2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依法向欧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欧某催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欧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义务,且未向法院申报财产。2019年11月28日,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欧某到法院接受调查,并组织其与申请执行人陈某、杨某进行协商。申请执行人基于与被执行人系亲戚关系,只要求欧某先偿还5000元钱,余款再分期履行,被执行人却叫嚣:“我没钱,拘留我呀”。执行法官当即向欧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欧某依旧态度恶劣并仍然叫嚣:“你拘留我啊!拘留我啊”。

  由于被执行人欧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态度恶劣,藐视司法威严。为维护司法权威,打击其嚣张气焰,执行法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后,当即对欧某作出拘留决定书,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欧某见法院动真格后,发现形势不好,立即认怂表示认识错误,并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多次打电话向亲友“求救”,同意先履行部分义务,请求法院暂不对其进行拘留,但为时已晚,最终其强烈提出让法官拘留的“请求”如愿以偿。

  锦屏县人民法院全力开展“黔山雷暴”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彰显法律权威。(吴柳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水稻+大球盖菇”绿色轮作模式撑起脱贫致富新希望
下一篇:锦屏一男子因拒绝支付赡养费,被司法拘留15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