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瑶里村: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富众乡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5 16:0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今天领到的是1万1千块钱!”捧着一叠百元大钞、笑得合不拢嘴的农户是锦屏县固本乡瑶里村四组的贫困户罗永成,面对笔者的提问,他快速而坚定地说出了刚刚领到手的中药材基地务工费。


10月24日,锦屏县固本乡瑶里村中药材基地务工群众领到务工费喜上眉梢

  “杨再金得了1万3千块哩。国家政策那么好,我得加把劲儿,明年超过他!”尝到甜头的罗永成立下了明年的目标,而他口中的“杨再金”,是同他一起在瑶里村中药材基地里的工友,固本乡瑶里村一组贫困户。


10月24日,锦屏县固本乡瑶里村组织发放2019中药材种植年务工及土地流转费30.5万元,惠及全村180户

  这是10月24日下午发生在锦屏县瑶里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及土地流转费发放仪式上的一幕,现场共发放2019年务工费和土地流转费30.5万元,惠及全村180户,覆盖全村116户贫困户,参与基地务工的农户,最少的也都有1500元的收入。农户们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跟着村“两委”和合作社干,全身心投入到今年的中药材产业秋冬大发展上来,瑶里村委办公楼内热闹而喜庆的气氛,给这个秋凉天气增添了一股股暖意。


10月24日,锦屏县瑶里村中药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2019中药材种植年务工及土地流转费发放仪式,发放资金30.5万元


10月24日,锦屏县瑶里村中药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举办2019中药材种植年务工及土地流转费发放仪式,农户喜领劳务钱

  据悉,瑶里村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围绕县“五大产业”布局,按照600元/亩补助标准实施土地流转,集中打造连片中药材基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吴茱萸、前胡、重楼和白芨等320余亩,种植钩藤360余亩。探索推行“127”利益分配机制,即合作的经济收益10%纳入村集体收入、20%作为全体村民分红、70%分作为股东分红,联结起全村农户。实行药材保底价收购,实现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带动贫困人口63户291人脱贫,使中药材产业成为全村的增收致富产业。(刘格迁 龙运华 范述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一场扮靓集镇“颜值”的硬仗
下一篇:吊瓜变“金瓜”丰收采摘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