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吊瓜变“金瓜”丰收采摘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5:2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每亩毛收入6000元左右。”近日,锦屏县启蒙镇雄黄村吊瓜基地一派丰收景象,一片片绿油油的吊瓜棚里,逐渐成熟的吊瓜,像一个个桔红色的小灯笼躲在绿叶间,红绿相间,分外喜人。49岁的贫困户罗永钊正在藤架下忙着采摘吊瓜。

  雄黄村有贫困户182户648人,以前,村民以种植旱稻为主,一年到头勤扒苦做,没赚几个钱。

  村党支部书记罗康健介绍,吊瓜种植,投资小、见效快,一年种植,5年收益,而且与雄黄村的气候相适应。一般3月左右种植,8月开始采摘,采摘期可以延续到12月底。

  为尽快把吊瓜产业发展起来,驻村干部做了许多工作,与经销商联系好销路,让村民无后顾之忧;争取扶贫资金支持,并请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技术;筹措资金,硬化产业道路,解决吊瓜运输难题。

  据了解,雄黄村吊瓜种植基地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订单吊瓜”种植,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亩,将分散的地块连接起来打造成一处吊瓜种植基地。统一集中生产、管理、销售,不仅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还解决销路问题,村民种植吊瓜的积极性很高。另外,该基地里搭架子、除草、施肥等工作都需要工人,可带动40余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带动全村贫困户182户,农民年增加收入180多万元。近年来,启蒙镇把吊瓜种植作为脱贫攻坚“短平快”产业来抓,加快了山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启蒙镇人民政府 杨振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瑶里村: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富众乡亲
下一篇:锦屏:野生山核桃 铺就致富路(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