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8 09:2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驻村干部到群里发通知了,大伙互相转告转达,定时定点打扫自家房屋前后并出义工参与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及旧“厕棚圈”清理美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望各位乡亲父老准时参加”。这是启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实的写照。

  雨后初晴,艳阳高照,小溪里涨满了水,水清岸绿,一大片稻禾古树跃入眼前,干净的村道连起整个村庄,沿途的农家小舍错落有致,屋前屋背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干净有序,让人眼前一亮。





 

  启蒙镇,是贵州省锦屏县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过去发展相对滞后、环境卫生“脏乱差”,如今,这里已焕然一新,以“三净”“三齐”“三美”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近年来,该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际,由各村前沿指挥部牵头,“两委一队”、网格员共同负责,帮扶责任人密切配合,按照县提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净齐美”标准,开展村容寨貌“七整治”、户户室内“三整治”和陈规陋习“大改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据了解,该镇通过由浅入深,从点到面,由干部干到村民带头干,逐步发生了质的转变,培育了农村良好的精神面貌及视觉效果。(杨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水厂建到家门口 脱贫致富有盼头
下一篇:零容忍!男子妨碍脱贫攻坚威胁恐吓村干被行政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