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贫因户外地打工有“补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8 15:0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茂楷,今年在外省打工有补助了,你和嫂子现在还在广东干活吗?两个人共有2000块钱补贴。”

  “在的,小姜,不会吧,那有对这等好事,不会吧,你哄我开心!”

  “真的,不骗你,这是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的一项扶贫政策,为了让贫困尽快脱贫而实施的。”

  “太好了,小姜,需要什么材料和证件?”

  “三样东西别忘记:申请书、工资证明(包括6个月的工资流水账)、身份证复印件,还有其它三样材料我这边跟你办理,明天赶快搞好,后天寄快递过来给我,表和文件已微信发给你了。”

  “太感谢你了,每次好政策你是第一时间通知我,每次拉你叫你到我家吃饭都不肯,今年过年回家你一定要我家吃饭,一定,一定哦!。”

  “这是我应当做的,……”

  近日,贵州省锦屏县大同乡兴合村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欧茂楷有关慧民政策一席真诚激动的对话,这也是党和国家对贫困户就业创业在偏远贫困地区落地生根的真实写照。

  锦屏县是贵州省深度贫困县之一,又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经济发展落后,贫困人口多。为此,该县把贫困户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一件大事来抓,结合实际,根据国家、省、州有关创业就业文件精神制定符合当地创业就业的扶贫政策,搭建申请平台,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微信、QQ群、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采取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电话联系、进村入户面对面等多种形式落实这一项便民慧民政策,以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让贫困户真正享受党和国家阳光政策下的“温暖”。

  据了解,锦屏县一次性求职创业就业补贴对象为建档立卡劳动力,补贴标准县外省内每人500元,省外每人1000元,通过采取先输出就业后进行补贴方式,申请对象可到各乡镇人社中心进行申请。(姜巨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奇特水果玉米上市受青睐(图)
下一篇:暖心!锦屏一辆三轮车侧翻,众人合力展开营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