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社会扶贫”搭建帮扶“新桥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1 15:08:2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4月10日,帮扶干部吴展培早早就起来了,和往常一样入户检查消防安全之后,又跑地里头查看今年产业马铃薯的种植情况,这几天不论在哪他都会时不时的掏出手机,登录“社会扶贫APP”查看他的帮扶户受助资金情况,自4月7日发起救助需求以来,累计获得帮扶数75人次,帮扶资金1870元。

  2019年3月18日,偶里乡皆久村二组龙道华在贵阳肿瘤医院被确诊为鼻咽癌,这使2016年原本脱贫了的家庭又返贫了。吴展培得知这个沉痛的消息,他的心情比灌了十斤铅还要沉重。“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就是龙道华和他的妻子,但是现在一个病着,一个又得照顾病人,家里也是刚刚脱贫两年,目前还有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刚毕业的女儿也是薪水微薄,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贫困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个病不知道要花费多少的医疗费了?他们需要我的帮助”他心里想着,二话不说拿起手机拨通了龙道华的妻子吴玉梅的电话,电话那头话语声伴着啜泣声,“阿姨,您不要太担心,坚强些,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您和我说说医生说需要多少的医疗费?”吴展培亲切地问到。“谢谢,谢谢你,感谢党和国家派这么好的干部帮扶我们!医生说:‘在病情不再恶化的前提下,治疗需要花费几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在听到帮扶干部这么耐心而诚挚的询问之后,吴玉梅看到了新的希望,连连道谢。

  这些年,他家除去开支的积蓄也只有六万元,但这些钱还远远不够支付医疗费用。帮扶干部思来想去,决定到该乡扶贫工作站咨询求助,争取有效的帮扶措施。

  “像他家的这种情况,除了“五个一批”医疗救助帮扶一批的帮扶措施之外,还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只有调动社会上爱心人士进行捐助,才能缓解这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建议:一、在征求他家同意之后,让村里写倡议书张贴在村里的公告栏上,让村里的爱心人士知晓情况,并由村委会帮忙设置捐款箱,建立台账,并且让监督员时刻监督;二、我们扶贫部门帮他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发起求助,帮扶干部帮忙审核证实,这样可以打消爱心人士的部分顾虑,提高在结对帮扶人群及其他贫困户家庭中获助的机率;三、可以让他的子女通过“水滴筹”在朋友圈中获取亲朋好友的帮助。”该乡扶贫工作站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吴展培立即联系皆久村党支部书记,转告了自己的想法,村支部马上在公告栏上贴出救助倡议书,村民们闻讯后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家的老人你出20元,他出30元¨¨¨,不一会儿就筹集了近2000元,年轻人们通过“水滴筹”APP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争取多渠道获助,在全村人的帮助下,顺利帮助龙道华筹集了35700元社会帮扶资金。

  据悉,截至目前,该户通过“社会扶贫”、“水滴筹”、“乡村捐款”等方式已经筹得39569元人民币,给龙道华送来了温暖和希望。当前,社会帮扶资金筹集工作还在继续,乡扶贫工作站的干部纷纷带头捐款,并留言:“加油,一定会度过难关的!”,帮扶单位道路运输管理局也纷纷捐款,并留言:“坚强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奉献爱心,精准帮扶,千里传递温情。社会扶贫”让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有效链接,构建新型帮扶模式,搭建帮扶“新桥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挪用公款330余万,锦屏一财务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下一篇:锦屏铜鼓:专职消防队把“平安”送进村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